close

新營戶政版結婚書約  

 

又是星期五,一般的上班族都很開心星期五到來,對於我們來說卻是忙碌的開始。結束新人的彩排後,走出飯店大門,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,背影的主人正好回過頭來,原來是我星期日的新郎,看起來愁容滿面 (老實說當下有點不太確定是不是那位新郎,因為他style了他的髮型);
趕緊上前跟他打招呼,我才說了聲哈囉,他竟回我一聲長嘆,馬上詢問怎麼了,他無奈的說 「今天我們要去登記前,新娘突然說要我簽婚前協議書,內容是,當新娘隨時要停止這婚姻,新郎不得提出異議」,聽到這,我的心裡閃過了「婚前恐懼」這四個字。我可以理解新娘她為什麼會提出這樣的一個想法,對於一個事業成功、獨立、成熟的女性來說,婚姻在她的生命中到底佔著多少的比重?一直是沒有答案的,連我自己在結婚登記前的那一刻,我也還在懷疑這個決定是不是正確的;很多人當在面對未知時,常常會有負面的思考產生;因此這位新娘,當她面對未知的婚姻生活,她只想到如果婚姻不順遂,就選擇離開,不想有任何的羈絆。婚姻的好與壞,我也無法說個準,如果不走過這一遭,這個新娘怎麼會知道,她婚後的生活,其實過的很快樂,他的先生,四處的帶著她旅遊,體驗人生。所以學習用正面的思考,人生會有不一樣的風景,這位新郎不就正是用正面的思考方式,接受了婚前的協議,才有現在幸福快樂的婚姻生活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n's 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