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818-558  

 

從事婚禮顧問工作今年邁入第十年了,回顧這十年來,聽到許多不同的愛情故事,這是理所當然的,但充當心理咨詢師,卻是一開始意想不到的。

婚顧的第一年,我就開始接觸要幫忙新人與家長中間的協調者,從賓客的邀請、婚禮的費用、新人準備婚禮間的爭執甚至到婆媳之間的戰火都必須要居中協調,讓我瞭解到,我的工作是多麼的神聖。

上個月,我一樣準時的出現在與新人約好的地點出現,這次的主要會面內容,是要為周末結婚的新人確定整個宴會的流程,不過,新人遲到了20分鐘,正在想打電話給新娘確認到了沒,就看到新娘一個人匆匆忙的進來,只叫了一聲我的名字,她的眼淚就奪眶而出了,當下,直覺的反應就是抱住新娘,讓她先好好的哭一哭,安撫著她。等她穩定後才詢問狀況,原來她在來的路上,新郎發了好大的火,因為婚禮就在這周末了,但卻因為長輩的介入,很多事情都要從新來,整個詢問過程中,發現了新郎經常不能控制自己的脾氣,所以常突然的發脾氣,摔東西。當下我的直覺反應是詢問,那這個婚妳還想結嗎?一個不能控制自己脾氣的人,妳認為可以一起生活嗎? 她回答了我 : 他還好,不會打我,只會摔他自己的東西。聽到這個,我就開始心理咨詢師上身,想要探究更深的原因,是什麼原因,讓新郎情緒管理不好?是什麼原因,讓新娘認為他永遠不會對他動粗?原來,新郎的原生家庭是處在一個互相仇恨的狀態下,新郎的父母互相討厭著對方,但卻又必須生活在一個屋簷下,父母婚姻的不圓滿,造就了新郎容易生氣的個性;而新娘因為和父親的關係不好,碰上了她覺得對她很好的新郎,凡事都為她想在前方,所以她認定了他,也認為他的脾氣是不會發到她身上的。這到底是所謂的緣份,還是兩人要互相修練的功課呢? 當然我無法做任何的評斷,但很誠心的告訴新娘,若希望兩人的婚姻希望能長久,建議她與他一起去尋找專業的人員來幫助他做情緒上的管理。

他們兩人的婚禮還是如期的舉行了,當天賓主盡歡,這一天的插曲,成為我跟新娘之間的小秘密。我也衷心的祝福兩人,在未來,不論遇到任何的困難,都懷有當時疼惜對方的那份心意,攜手共渡未來的人生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's 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